[註冊] [登入]
若是沒有帳號,請先完成註冊
共有391833個參觀者拜訪

歡迎您進入我的拼布世界!

Viewpoints 9 (第5輪)-第八件創作-我的世代#2:當責
2019-06-28 16:47:46

Viewpoints 9 (5)-第八件創作

作品名稱:我的世代#2:當責

主題:〈顏色&光線〉

回應題目:美麗需要用心看

大自然傑作,就是把所有細節做到極致。

生活中,無處不在的植物,帶給人們歡愉;一直存在。

花花草草,以柔和形式傳遞,用盡各種顏色,提醒生命價值。

尋找靈感應用,給我們一種快感,充滿希望的感受。

我是這樣的享受大自然給予一切。

創作敘述:

野生糙葉向日葵是我的最愛。以它來形容20歲之後自己,非常適合。它的花開花謝那麼短暫而精采。重要的是自由自在令我羨慕。從小就被訓練成當責的人,久而久之成了習慣,並享受獨立承擔的勇氣,隨時迎向陽光。

縫製這幅作品時,是母親節前後。母親在母親節之前逝世,無病痛在睡夢中,離開我們,這是自然法則。因為有她的身教言教,讓我當個擔當責任的人。她說:「因為是女人所以要加倍努力學習,不是認真而已,要有智慧做個付出所能的人。能像大自然生生不息培養自己,『美麗的女人』是擁有智慧才存在,內在比外在重要。」這三幅作品我的世代系列(自律、當責、樂活),正好是為自己過去與未來做整理而創作。也是作為60歲紀念,沒想到竟成了紀念與母親相識60年的懷念創作,感謝上天安排的一切。母親我很想你。永遠愛你!感謝Alicia出題。

材質:自染布、市售花布、市售染布、絨毛蕾絲、緞帶花片、金珠、亮片、羅馬尼亞線

技法:100%手縫(拼接、貼布、壓線);mola

尺寸:高132 x 91 (cm)

想看林幸珍老師在Viewpoints 9部落格與其他國外藝術家交流嗎?請至:www.viewpoints9.com

累積人次: 152
Copyright ©2011 Lin Hsin-Chen. All rights reserved.
Contents of this website are not to be copied, reproduced or distributed in any mann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