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註冊] [登入]
若是沒有帳號,請先完成註冊
Viewpoints 9 (第4輪)-第九件創作-哈囉!樹根
2018-03-02 15:09:02

Viewpoints 9 (4)-第九件創作

作品名稱:哈囉!樹根

 

主題:〈重複〉

回應題目:印刷技術

「重複」這個字對我的生活有很多意思。自從和女兒一起認識版畫藝術,漸漸迷上印刷技術,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。它影響了我的創作,也期待可以延伸在作品上。201711月利用參加休士頓拼布展之時,拜訪了休士頓印刷歷史博物館。很高興和大家分享,這個可以重複創作技術。

 

休士頓印刷博物館

 

館方將印刷模板做有趣安排,成為招牌

 

館內印刷工作室

 

女兒訪問作家

創作敘述:

一棵綠意盎然有活力健康的樹,是生長環境給予充分滋養,除了陽光、空氣、水,還有土壤。我喜歡創作植物題材,卻忽視樹根研究。沒有根部健全發展,不會有健康的樹。這是我閱讀之後對根部的理解,而創作的第一件作品。

「重複」這個字,對我來說不陌生。生活中大小事,都是重複。對創作這件事,也一樣運行著。所不同的,新鮮的是,我把重複用在近年研讀的ISA植物學領域。感覺每項智識都是不斷的重複精讀深入,才能透徹理解。這個學習讓自己有活力,開拓視野,非常享受。

這一輪九幅學習系列,讓我將新學習的植物學智識,放進創作概念,實驗著,對我而言,作品不再只是一幅作品,比較像心得紀錄。它已經因為熟悉自然環境,而改變了許多。

非常感謝Viewpoints 9我參與其中獲得一切,更感謝Martha,及多次展出在當地出席協助成員們,Viewpoints 9正是有一群願意無私的付出好伙伴,才能圓滿團體與自己!祝福大家!

材料:毛線、細絲線、自染布、印花布、麻布、絲綢、繡線、羅馬尼亞線

技法: 100%手縫(拼接、貼布、壓線、繡);植毛技法

尺寸:90 x 45 (cm)

 

想看林幸珍老師在Viewpoints 9部落格與其他國外藝術家交流嗎?請至:www.viewpoints9.com

累積人次: 705
Copyright ©2011 Lin Hsin-Chen. All rights reserved.
Contents of this website are not to be copied, reproduced or distributed in any mann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