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註冊] [登入]
若是沒有帳號,請先完成註冊
Viewpoints 9 (第5輪)-第二件創作-請下雨吧!
2018-06-28 13:45:11

Viewpoints 9 (5)-第二件創作

作品名稱:請下雨吧!

 

主題:〈天氣〉

回應題目:阿里山櫻花季

 

台灣天氣因氣候變遷問題,快速惡化中。好像要呼吸好空氣,必須上山去。照片中的櫻花,是今年阿里山櫻花季盛開時,我去山上拍攝的。舒服的溫度,新鮮空氣,都像在吃健康食品一樣,那是一種非常幸福感覺。為什麼我們都在失去了什麼之後,才想珍惜過去的種種呢?

創作敘述:

乾旱是長期不下雨氣候現象。水庫無水可用,乾旱龜裂大地,只有生命力超強蒲公英生存著,而人類面對氣候災害束手無策。這幅作品是為了祈求下雨而縫,希望上蒼天降甘霖。

台灣南部有11個月沒下雨了!長期無雨及高溫氣候,明顯受溫室效應影響,導致水資源逐漸短缺;森林植物被破壞,產生蓄水作用失能,及嚴重的荒漠化。生態與環境都面臨逆境。無論如何,辛苦的是生長在台灣土地上的萬物,祈禱人類早日有對策共識,解除令人致死的缺水問題。謝謝Diane Wright出題。

材質:自染布、市售花布、紗、網、緞帶、繡線、金線

技法:100%手縫(拼接、貼布、壓線、繡)

尺寸:高91 x 61 (cm)

想看林幸珍老師在Viewpoints 9部落格與其他國外藝術家交流嗎?請至:www.viewpoints9.com

累積人次: 326
Copyright ©2011 Lin Hsin-Chen. All rights reserved.
Contents of this website are not to be copied, reproduced or distributed in any mann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