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註冊] [登入]
若是沒有帳號,請先完成註冊
Viewpoints 9 (第5輪)-第四件創作-塑膠海
2018-11-22 13:40:41

Viewpoints 9 (5)-第四件創作

作品名稱:塑膠海

 

主題:〈海洋〉

回應題目:避風港

 

2018年很多颱風,但都沒有進入台灣,反而向北移都去了日本。生活在赤道的國家因為氣候變化,不可預測,讓生活多出很多恐懼。可怕的是地震加上海嘯,像最近的印尼海嘯。照片上的海岸是台灣最靠近中國的小島,「馬祖」,這是一個安全的海岸,只不過小島長年有霧,其餘很少有災難。平時生活中,我們只求風調雨順,有個安全避風港。祝福大家平安健康。

創作敘述:

不知道,魚群生活在污染髒亂的海裡,還會快樂嗎?原始純淨的藍色大海還在嗎?隨時在改變的大海會是什麼模樣呢?大家好奇嗎?我試著想像在我心中,被改變的海。

塑膠海是人類因自私衝擊的生態違反自然法則的後果,明顯是惡性循環。人類與各種生物都會誤食,含有微量塑膠的食物鏈。塑膠污染地球,這是人類自作自受的問題。

我發現塑膠海、垃圾海,各項相關報導,很多問題的發生起源,與惡化的速度,都有個共同點,它們都依漩渦輪狀的循環進行著。更有趣,若用圖形解說「食物鏈」嚴重性問題,都順著漩渦式發展。如果我們沒有記錯,長期享受的快樂海,一波波海浪海流,也是輪狀旋轉,迴旋循環的流動。祈願人們有智慧,可以讓問題回歸起點,找到解決方法。改變地球生態,還給大海一個快樂環境!讓我們一起努力!

謝謝Betty Busby出題。謝謝Sue Dennis在中國送我的染布,我將它運用在作品中。

材質:金線織布、自染布、印花布、紗網、絲、綢、蕾絲

技法:100%手縫(拼接、貼布、繡、壓線)

尺寸:高91 x 61 (cm)

想看林幸珍老師在Viewpoints 9部落格與其他國外藝術家交流嗎?請至:www.viewpoints9.com

累積人次: 272
Copyright ©2011 Lin Hsin-Chen. All rights reserved.
Contents of this website are not to be copied, reproduced or distributed in any mann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