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註冊] [登入]
若是沒有帳號,請先完成註冊
Viewpoints 9 (第5輪)-第五件創作-山林大火
2019-01-02 13:43:29

Viewpoints 9 (5)-第五件創作

作品名稱:山林大火

 

主題:〈地質〉

創作敘述:

森林被毀,因人為及地球暖化導致。原本森林可以調節溫室效應。但是大量砍伐與山林大火,使二氧化碳滯留大氣層,尤其山林大火加速碳排量,是人類惡夢。這幅作品中,有一半是已燒成灰的大地,另一半是正在燃燒中山群。我心痛的一針一線祈禱著。

喜歡大自然的我,看到森林大火畫面,心緒十分激動,無法形容心中難過。「失去的家園」不僅僅只有人類,還有以森林為家的動物生物。以前不常見山林大火,林木間有充足時間復甦,但是近年來漸漸頻繁火災,而且每次都是巨大嚴重,生態來不及還原又失去,有可能以後失去的是物種滅絕。祈福大自然復還能力生生不息。

整個山群被火燒成黑色,這是災難現場。非常不幸的景象,手縫它時感觸很不平凡。雖然心裡不平靜,情緒起伏,卻是安詳的,就像安靜等待上天憐憫,天降福音,重獲復生一樣。天佑美國北加州大火!謝謝Sue Dennis出題。

材質:寒冷紗、自染布、市售布、絲、網、繡線、羅馬尼亞線、亮片、亮珠

技法:100%手縫(拼接、貼布、繡、壓線)

尺寸:高91 x 61 (cm)

想看林幸珍老師在Viewpoints 9部落格與其他國外藝術家交流嗎?請至:www.viewpoints9.com

累積人次: 227
Copyright ©2011 Lin Hsin-Chen. All rights reserved.
Contents of this website are not to be copied, reproduced or distributed in any mann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