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註冊] [登入]
若是沒有帳號,請先完成註冊
Viewpoints 9 (第5輪)-第六件創作-掏空海岸線
2019-03-05 14:13:50

Viewpoints 9 (5)-第六件創作

作品名稱:掏空海岸線

 

主題:〈不可逆〉

回不到原本樣子了。自然發生的狀態,隨著時間,環境改變,無法回到過去復原的事情。這樣的事情,在我們認知裡,有什麼故事呢?

我在縫製這幅作品時,一直自問「這是我嗎?」原來這是現在的我,老實說還不能接受年紀增長的樣子!

也許,我們每個人都有不可逆的故事,想說?祝福大家創作愉快!

 

《感動》

這是我嗎?演講時台下觀眾手繪我的畫像,什麼樣的感觸下,讓他有動機手繪?

或者當時我說了什麼,讓他心有所感?從別人的眼睛再透過筆觸,才看見自己演講的樣子,

有別於拍攝,多了很多層次感動!原來,這就是我!

材質/技法:自染布、絲、羅馬尼亞線、貝殼扣、亮片、亮珠/影像印刷、貼布、三層壓線

創作敘述:

海洋暖化,海平面上升。四面環海的台灣,正因海岸線侵蝕退縮,掏空岩石嚴重威脅生態環境。地球老了,氣候變遷讓地球加速老化,這是不可逆轉的事實。這幅作品是祝福我們地球而縫的。

我們只在乎人類老化,什麼人在乎地球老化?因氣候惡化所導致影響層面,需要拯救不只是人類,還有地球。沒有人想當氣候難民。沒有人希望自己變老,更不會希望地球資源耗盡。健康的定義,不再是個人自私範圍,擴大到地球環境,才能實現美麗世界,讓我們一起迎向全新的挑戰,更深入認識未來,深思熟慮整理出方法,「究竟要留下什麼樣環境,給下一代?」不可逆的事實,可以因為我們的努力,不再錯誤弄巧成拙。堅信地球環境有青春活力再生機會,有無限循環能量。由每個人盡責做起,相信有心就可以改變,力量由小擴大。祝福我們的地球。

材質:雪紡、自染布、市售印花、聚酯纖維、紗網、金銀線、羅馬尼亞線

技法:100%手縫(拼接、貼布、壓線)

尺寸:高91 x 61 (cm)

想看林幸珍老師在Viewpoints 9部落格與其他國外藝術家交流嗎?請至:www.viewpoints9.com

累積人次: 187
Copyright ©2011 Lin Hsin-Chen. All rights reserved.
Contents of this website are not to be copied, reproduced or distributed in any mann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