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註冊] [登入]
若是沒有帳號,請先完成註冊
Viewpoints 9 (第6輪)-第三件創作–葉子世界
2021-02-01 15:45:00

Viewpoints 9 (6)-第三件創作

作品名稱:葉子世界

 

創作敘述:

雜草叢生植物自然生態,是我喜歡觀察學習的環境。父親農場使用自然農法,將枯葉自然架高,讓野草生長蔓延,看見荒廢中野生品種呈現強勁生命力,手縫時感受父母多層次的愛,這是大自然力量。

什麼叫層層疊疊的生態?自然界藏著深奧智慧與生存道理,分享我與植物深層情感,用針線縫出我眼中植物生態。學習觀察自然現象,如何將多層次奧秘縫進作品裡,對我而言是極大考驗,挑戰在葉子世界亂無頭緒中,那種看見「看不見」的生命延伸,表現自然界的「亂中有序」心境,留在我心中寂靜自在生生不息意境。

這幅作品中野生聖誕紅細細小小的雜生在枯葉間。當我縫製到2020聖誕節前夕時,突然全球疫情再升高,在聖誕節不能全家團聚和樂的自由,被限制強行取消,為了祝福大家一切安好,修改我的作品讓歡樂留存,將花朵變大拆解重縫,提升我們齊心防疫的決心,希望我小小心意能發揮鼓勵效能。祝福大家平安健康。

材質:回收布、自染布、市售花布、絲、綢、緞、日本和服布、珠珠、羅馬尼亞線、繡線

技法:全手縫、拼接、貼縫、繡、三層壓線

尺寸:長152 x 76 (公分)

心得分享:

幸福田園

第三幅作品連接到台灣,父親的農場在台灣台南市,父親是個成功商人。喜歡植物的他希望退休後能夠每天與植物為伍當個農夫。介紹父親的農場,他親自種植各式各樣植物,開墾這個田園後過著愜意生活,吃自己種蔬菜水果,健康快樂用金錢換不到。影響我們也對植物特別有感情。下一幅作品靈感就在農場中產生。

父親的自然農場

父母的心意給大地一個自由自在天然環境,盡情享用果實,任意展現萬物自然生存景象,蟲鳴鳥叫天然園地。母親說過:「所有美食先給蟲鳥吃,剩下的我們再回收食用。其實蟲與動物很聰明懂回報,會留下精華給我們食用。」就這樣我才能享受別人沒有的自然觀察吸取智識,感恩父母用心經營的自然農場。

冬天的香蕉樹結滿果實,昆蟲與動物正在盡情享用。

被昆蟲和動物吃剩的香蕉。

一棵結滿果實的棗樹,已經癱倒在地上。

看似美麗的棗子,其實蟲子正在享受它的果實。蟲子很聰明,懂得不著痕跡的食用。

看似完好的棗子,打開之後是蟲子的傑作。

累積人次: 193
Copyright ©2011 Lin Hsin-Chen. All rights reserved.
Contents of this website are not to be copied, reproduced or distributed in any manner.